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将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磋商核查利核设施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12:16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月16日电(记者宋国城)据驻维也纳外交人士16日透露,美国和英国的高级官员将于19日在维也纳同国际原子能机构举行磋商,协调三方对核查利比亚核设施问题的立场。

  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马克·格沃兹德基当天对法新社表示,该机构正在同美英和其他国家协调对利比亚核设施实施核查的问题,“在未来几天内还将继续举行磋商”。他说
,该机构将在本月派出核查组,对利比亚的核设施进行新一轮核查。

  美国政府去年年底宣布,将于今年1月向利比亚派出核查组,与英国专家共同监督利比亚放弃核计划。国际原子能机构随后表示,不希望美国插手对利比亚的核查。今年初,国际原子能机构与美国达成谅解,商定双方将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分歧。

  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对利比亚核设施进行的初步核查表明,利比亚的核计划仍处于“低水平、小规模”的试验阶段,而美国坚持认为,利比亚的核能力已超出国际原子能机构作出的结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