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对阿拉伯国家出言不逊 BBC名嘴被迫辞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12:14 中国日报网站

BBC名主持基尔罗伊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广播公司(BBC)著名的电视脱口秀主持人基尔罗伊1月16日辞职,原因是他在报纸专栏上撰写的文章被认为是反阿拉伯的。

  现年61岁的罗伯特·基尔罗伊-西尔克主持在白天播出的“基尔罗伊”节目已经达17年之久。他为英国《星期天快报》撰写的专栏文章题为“我们不欠阿拉伯人什么”。该文章还指责阿拉伯人是“自杀性袭击者、截肢手术实施者以及女性压迫者”。

  文章发表后,批评如潮。面对压力,BBC不得不在1月9日停播基尔罗伊的脱口秀节目。基尔罗伊称:“我坚持认为我有权利表达自己的看法,无论他们会有多不舒服。然而,我意识到了这给BBC造成了麻烦,我想我辞职就是为了解决这种麻烦。”

  基尔罗伊对《星期天快报》表示,他对自己言论造成的负面影响表示遗憾,但保留批评中东国家制度的权利。据了解,在他辞职前,英国的“种族平等委员会”已经要求伦敦警方调查,基尔罗伊-西尔克的专栏是否已经构成对种族仇恨的教唆。

  英国穆斯林委员会秘书长伊克巴勒称,基尔罗伊-西尔克正在“试图为不可辩护的事情辩护”。他说:“如果提到这出闹剧带给我们什么,我觉得有一个非常强的信号是我们不能容忍种族主义和偏见。”(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