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防长玛丽批评美国霸权主义 但仍强调法美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10:46 中国日报网站

法国国防部长米歇尔·阿利奥·玛丽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法国国防部长米歇尔·阿利奥·玛丽1月16日批评美国国内存在“某种极端新保守主义倾向”,影响了欧洲和美国的盟友关系,但她仍然强调法国将在维护世界安全上继续与美国合作。

  玛丽在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的演讲中指出,美国不仅想要获得经济上的霸主地位,还在推行文化、政治霸权主义。

  在谈到中东问题时,玛丽强调,欧洲在对阿拉伯穆斯林社会的态度上与美国的“关注点不同”。她说,恐怖主义威胁世界安全,但恐怖主义的根源是“不公平和贫穷引发的挫败感”。

  玛丽表示,法国对以色列没有恶意,但却含蓄地指出以色列应该对日益猖獗的恐怖行为负责。“我们应该多听听阿拉伯穆斯林世界的声音,他们中的很多人感到不公平和耻辱。”玛丽呼吁消除恐怖行为及其产生的根源。

  但整体来说,玛丽还是强调法国愿意与美国在国际问题上展开合作。她指出,华盛顿的一些人将法国看作战略对手是错误的,法国并没有想联合欧洲与美国对抗,法国仍然是美国的主要盟国之一。

  在与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国家安全顾问赖斯会晤后,玛丽对记者说,他相信美国的政策是面向未来的。“很明显,我们将翻开新的一页,面向未来实现法美合作。”(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