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公投”内容需研究 美方称不支持特定“公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10: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7日电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美东时间16日表示,美国将仔细研究台湾公布的“公投”题目内容,以了解这项“公投”对台湾和台海情势的含义。此外,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也表示,美国不会为任何特定的“公投”背书。

  据“中央社”报道,鲍彻在例行演示文稿中说,布什政府将衡量台湾公布的“公投”内容,如果美方认定这项“公投”是要“界定一个片面的解决方案”,就可能觉得需要讲
话,否则就可能不评论。

  鲍彻呼应国务卿鲍威尔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的讲法指出,美国刚收到“公投”题目的内容,需要进一步研究。

  鲍彻也指出,美国政策的条件已经界定清楚,那就是美国维持一个中国政策,美国也将支持这项政策,并遵守美国根据三项美中联合公报及“台湾关系法”所做的承诺,不支持两岸任何一方企图以片面方式解决彼此间的问题。

  鲍彻重申,美国仍在研究刚公布的“公投”题目,还没有做成结论;他并说,布什政府在做成结论之后,未必会公开发表评论,但如果有必要,会让台湾“知道美方的想法”。

  此外,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美东时间16日在例行新闻演示文稿会上,被问到台湾公布的两个“公投”题目是否踩到布什总统划的红线时表示,美国不会为任何特定的“公投”背书。

  在被问到这项“公投”会不会影响台海的安定时,麦克莱伦提醒大家回忆布什12月9日所说,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且反对台海任何一方采取片面改变现状的措施。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