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间谍宋孝濂:我悔恨被台湾当局利用收集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09: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海口一月十六日电(记者王辛莉)涉嫌在琼从事间谍活动的台湾人宋孝濂日前在海南被拘押。记者今天下午在有关部门的特许下,到海南省国家安全机关看守所采访了宋孝濂。宋孝濂表示,自己被台湾当局利用,触犯了法律,对不起家人。

  “对不起年迈的父亲,对不起太太,对不起三个孩子”,宋孝濂红着眼睛,微微低着头,一字一句地说,“我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我对自己的行为很懊悔!”今年四十岁、
中等身材的宋孝濂精神状态尚好,他的一口普通话说得很流利,“我是被台湾当局利用的,但客观上我触犯了大陆法律。”

  宋孝濂自我介绍说,他一九九三年来到海南,给在海南做房地产生意的同学做工程监督,其后他一直主要在海南琼海从事房地产生意。

  据海协会一月十四日致函台湾海基会通报,宋孝濂是台北市新店市人,二00二年四月在台湾期间接受台湾军事情报局要求他潜入海南省搜集军事情报的任务。宋孝濂接受间谍任务后,多次到某军港搜集海军情报,并到广东、广西、湖北等地对军事目标进行观测。海南省国家安全机关近期发现其有搜集军事情报的重大嫌疑,并于去年十二月依法对宋进行审查。同时与宋孝濂一起通报涉嫌在大陆从事间谍活动的共有台湾居民傅宏章、童太平等七人。

  宋孝濂称,目前他关押在一个四人监舍,里面有电视看,伙食也好,看守人员依法办事对他很人道和客气,他希望家人放心。

  针对台湾当局至今尚不承认宋孝濂等是受台当局指使在大陆从事间谍活动的现状,宋孝濂表示很无奈和气愤。但是他表示,自己触犯了法律,自己做的事要由自己来面对和承担。

  今天下午,中新社、新华社、海南电视台和香港凤凰卫视、台湾东森、台湾年代、台湾无线卫星电视台七家媒体采访了宋孝濂。

  宋孝濂表示,公开接受媒体采访他想说的是,他本是一名台商,请台湾当局不要再搞“台独”。如果两岸和平,台商们都会安安稳稳做好自己的生意。

  在四十分钟的采访中,宋孝濂两度哽咽,说得最多的是,对不起家人,希望能早日回家与亲人团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