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陈水扁以播放录像带方式公布台湾公投内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09:19 解放军报

  台湾陈水扁星期五(1月16日)下午以播放录像带的方式,说明拟议中的公投的题目和内容。报道说,这次在总统选举时举行的公投将询问选民以下问题:

  (1)台湾人民坚持台海问题应该和平解决。如果大陆不撤除瞄准台湾的导弹、不放弃对台湾使用武力,您是否赞成政府增加购置反导弹装备,以强化台湾自我防卫能力?

  (2)您是否同意政府与大陆展开协商,推动建立两岸和平稳定的互动架构,以谋求两岸的共识与人民的福祉?

  陈水扁就公民投票发表为时五分钟电视谈话,并宣布今年320和平公投时请全体台湾人民公决的两个问题。

  陈水扁在电视谈话中说,他就任总统三年多以来,一直信守四不一没有的承诺,但是大陆对台湾却不断增加飞弹部署及企图武力犯台的军事准备。

  他又说:为了防止大陆武力侵犯台湾,片面改变两岸的现状,我们要推动320和平公投。当台湾在面对大陆以强大的武力威胁我们国家主权之际,和平公投乃是一种有效的预防性作为,藉此提高人民心防,积极维持两岸的现状。

  他说:我们也愿意在最短的时间之内,邀请大陆派出代表,面对台湾人民民主的选择,与我们所授权指派的代表,针对两岸和平稳定的互动架构展开协商,包括两岸直航及台商权益保障等具体事项,协谈出彼此尊重、互利互惠的共识,共同建立一个永久和平、长期稳定的台海新局。

  此前,陈水扁星期四在一个新书发表会透露,有关和平公投的题目将在农历春节之前拟订和对外公布,原先外界都预期陈将在星期六竞选总部成立时或在除夕谈话时才对外公布公投题目。(蓝)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