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船重工巨资组建的船舶研究中心在北京成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 23: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韩洁)注册资金为6800万元的中船重工船舶设计研究中心有限公司16日在北京举行了成立揭牌仪式,这是中国造船业为提高大型民用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发能力的一项重大举措。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军民船舶修造集团,拥有中国最大的造修船基地和最齐全的船舶配套能力,集中了中国舰船研究设计的主要力量,民船产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一。

  为了应对世界造船中心继续东移、国际船舶市场需求旺盛、国内高度重视船舶工业发展的战略机遇,中船重工控股发起,并联合其旗下贸易、科研和造船领域的8家单位共同出资组建了这一船舶设计中心。

  该中心总经理赵占军告诉记者,船舶设计中心将主要从事船舶及海洋工程研究、开发与设计,船舶及海洋工程技术转让、技术咨询与技术服务。

  他说,在未来的工作中,船舶设计中心将积极开展与国内科研单位和高校,以及国际知名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机构的合作,并发展成为外向型的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发高技术企业和国家级技术中心。

  据悉,该中心将以北京为中心,分步骤在大连、葫芦岛、青岛、武汉、上海等地设立技术设计开发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