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要求航班配备带枪警卫 欧盟国家感到忧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 17: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土安全部12月29日宣布,今后飞往美国或经过美国领空的班机要配备带枪警卫。这一要求在欧洲引起忧虑,欧洲不少国家担心这样做会威胁到机上人员的安全。

  为了防备恐怖分子重演“9·11”,美国要求国际社会与之积极合作。负责边境与运输安全的国土安全部副部长哈钦森16日将会见欧盟15国的民航官员,说服他们接受美国这一
政策,避免恐怖袭击。

  美国的要求使不少欧洲国家感到不安,因为在民航上使用空中警卫会使机组人员和旅客的安全受到威胁。欧盟发言人吉尔斯·甘特来特说:“我不认为配备带枪警卫就能保证安全。”

  葡萄牙、瑞典、丹麦和芬兰对这一政策的反应最大。这四个国家纷纷表示,如果证明某次航班发生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很大,他们宁愿取消航班也不想在飞机上配备警卫。

  一些航空公司也对这一政策不满,他们不仅担心机上人员的安全,也不愿支付这笔费用。自从9·11袭击后,航空公司为增强安全措施已经花费数百万美元。此外,英国、西班牙和其他一些国家的飞行员组织也强烈反对这一政策。(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