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防长称法德日可能共同训练伊拉克军队和警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 16: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法国国防部长米歇尔·阿利奥-玛丽1月15日透露,一旦伊拉克人控制了自己的政府,法国、德国和日本可以密切合作,共同训练伊拉克警察和士兵。

  阿利奥-玛丽在与为伊拉克问题来欧洲的日本防卫厅长官石破茂会谈后,重申了法国的立场。她说:“我们强调过,我们可以在伊拉克的防务领域发挥作用,即训练未来的伊拉克军队和警察。”

  她说,法国将承担这项任务,“与我们的德国朋友以及日本朋友通力合作,因为他们(德国和日本)也很重视自己在这项任务中的作用”。阿利奥-玛丽后来前往华盛顿,与美国官员举行了会谈。据悉,她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五角大楼谈了大约1个小时,接着又奔赴白宫。她离开五角大楼时没有回答记者的问题。

  法国曾尖锐批评美国的攻打伊拉克计划,目前为止还没有向伊拉克派出一兵一卒,但他们表示愿意在联军将权力移交给伊拉克过渡政府后,协助训练伊拉克警察。而日本倒是将向伊拉克派遣大约1000军方人员,参与后勤和重建工作。

  法国媒体1月15日报道说,法国可能不会排除最终向伊拉克派兵的可能,那就是要等到政权交接仪式结束之后,如果伊拉克政府需要一支联合国授权的维和部队。(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