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建隔离墙的合法性将面临国内外法庭审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 12:54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15日电海牙消息:海牙国际法庭15日决定,将于2月23日裁决以色列修建隔离墙是否合法的问题,并批准阿拉伯国家联盟参与法庭审理,并可以通过书面或口头陈述等方式向国际法庭提供信息和证据。

  当天,以色列最高法院决定在国际法庭审理此案之前就隔离墙问题举行听证会。

   由于以色列修建的部分安全隔离墙侵占了巴勒斯坦土地,以色列人权组织“保护个人中心”请求最高法院就隔离墙是否合法这一问题作出裁决。最高法院发言人15日宣布,从即日起的1个月内,3名法官将就隔离墙的合法性进行讨论。

  安全隔离墙由数米高的钢筋混凝土墙体、高压电网和电子监控系统组成。巴勒斯坦指责以方并没有根据“绿线”(1967年战争前停火线)走向建设,而借隔离墙侵吞了大片巴领土。去年12月8日,联合国大会通过了把以色列修建隔离墙是否合法问题交由海牙国际法庭审理的决议。

  据报道,阿盟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希沙姆·优素福同一天说,阿盟将在30日之前向国际法庭递交一份书面声明。“我们认为,建在被占领土上的隔离墙不合法。现在的问题是,应当从法律的角度裁决(它的不合法性),”优素福说。

  以色列政府官员拒绝评论本国最高法院的决定。但外交部长沙洛姆重申:“以色列对海牙国际法庭的介入感到遗憾。我们认为,不应该把这件事情拿到国际法庭讨论。”他说,总理沙龙将与内阁部长进行一系列磋商,讨论如何应对海牙国际法庭的审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