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考虑经联合国授权向伊拉克派遣维和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 12:5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月15日电据法国《世界报》15日报道,法国总统希拉克正考虑在今年6月美国领导的联军向伊拉克当地人移交权力后,在联合国授权下向伊拉克派遣维和部队。

  报纸援引一位没有披露姓名的总统顾问的话说,如果联合国安理会届时要求北约向伊拉克派遣一支多国稳定部队,法国将不会反对,并会积极参加。

  这位顾问说,此时很可能出现一个有两支外来军队在伊拉克并存的局面:一支是移交权力后继续留在当地的美国和其他联军部队,另一支是联合国授权的多国稳定部队。他说,“所有这些问题现在就必须讨论”。

  在此之前,法国只是表示在美军交权之后,将向伊拉克派遣非军事人员,比如协助训练伊拉克警察的教官等。

  15日,法国国防部长阿利奥-马里启程前往美国访问。其国防部发言人说,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阿利奥-马里将在华盛顿分别与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举行工作会谈。希拉克的外交顾问也将于本月底前往华盛顿访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