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心理治疗团不管用 驻伊拉克美军已有21人自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 12: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五角大楼官员1月14日宣布,自去年3月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驻伊美军已有21名士兵自杀身亡。这意味着每10万名美军中至少有13人自杀。目前,美军正在想尽一切办法,遏止这一不良势头。

  据美联社报道,自伊拉克战争开始至今,已有496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身亡,其中153名士兵为非战斗死亡,自杀的21名士兵占到这一数字的14%。这21名士兵中的18人来自陆军
,另外3人则来自海军陆战队。

  美国防部健康事务助理威廉姆·温肯维尔德博士认为,驻伊美军长期在国外作战,回家遥遥无期,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由于没有足够士兵换防,很多美军士兵超期服役。面对巨大压力,美大兵普遍心理压抑,再加上艰苦和危险的环境等因素,都可能导致心理疾病甚至自杀。此外,甚至有一些士兵表现出自杀倾向,只是为了换取一张回家的机票。

  去年年底时,五角大楼就注意到了美军的自杀现象,于是派出专业的心理治疗团前往伊拉克,解决美军的心理问题。目前,在伊拉克的“解压团”就有9个。此外,每个师都有自己的心理医生、精神病医生和社工。即便如此,至少有300至400名美大兵因精神方面的原因,撤离伊拉克接受治疗。

  从整体看,驻伊美军每10万人中就有13.5人自杀,而2002年美军平均自杀率为10.9/10万,2001年这一比例为10.7/10万。不过,与1991年和1993年相比,2003年的自杀率还相对较小。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共有102名美大兵自杀,自杀率为14.4/10万。1993年是美军“自杀年”,由于美军在海地及索马里的战争,自杀率近16/10万。

  在所有美军兵种中,自杀倾向最严重的是海军陆战队员。1993年索马里战争期间,海军陆战队的自杀率高达20.9/10万。除自杀外,一些战场上归来的士兵还患有极为严重的心理疾病。2002年夏天,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军事基地接连发生4起阿富汗归国士兵杀妻案。

  温肯维尔德还透露说,由于医疗人员人手紧缺,许多美军士兵得不到及时救治。自去年11月起,4000美军士兵中只有1900人得到医疗救助,其他人至今仍在等待中。驻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军将在未来几周内大换防,这将使得医疗人员紧缺的情况更为严重。目前,美军方正在寻找合适的非军方医务人员。此外,退伍军人事务部、空军和海军的医务人员也可能会被陆军暂时借用。(张婧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