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瑞典女外交大臣购物同伴讲述林德遇袭全过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 11: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6日电据英国“天空”网站报道,1月15日,去年9月10日遇害的瑞典前女外交大臣安娜·林德的生前好友埃娃·弗朗谢尔,向记者详细讲述了林德被持刀歹徒杀害的全部经过。

  杀害林德的犯罪嫌疑人米杰罗·米亚伊洛维奇今年25岁,出生于瑞典,其父母是移居瑞典的移民。米亚伊洛维奇承认自己向林德发起过袭击,但始终坚持自己无意杀死林德。

  在审问米亚伊洛维奇的法庭上,弗朗谢尔女士这样讲述道:去年9月10日那天,当时她正和林德开着玩笑,这时,米亚伊洛维奇突然出现了。“从我的眼睛余光处,我看到一个男子向我们冲过来。我察觉到一种非常严重的危险感。后来,他从我身边冲过的形象反复在我的恶梦中出现。”

  “他直逼向林德,把她推到一副衣架上。看起来他象在用拳头打她的胃部,就象在进行空拳练习一样。”

  受到袭击的林德这时抬起双臂,把背包伸到身体前面,本能地进行自卫,但米亚伊洛维奇的攻击非常猛烈,林德根本无法抵挡。弗朗谢尔女士对着米亚伊洛维奇喊道:“你究竟在干什么?”并试图将米亚伊洛维奇从林德身边推开。

  “我绕过去,向他的胳膊上打了一拳。他马上把脸转向我,向下看着我,眯缝起眼睛。当时我认为他准备后退了。”

  “安娜仍然站在那里。那时她没有跌倒,她仍然站了一两秒钟。后来,她开始慢慢往地上倒下。”

  起初,弗朗谢尔没有意识到她的好友林德受了重伤。“我对她说,‘你怎么样了?’她回答说,‘我被人用刀刺了’。”

  接着,血就从她身上流了出来。“我先看到她的胃部流了血。她穿了一件黑色上衣,但我看得出那衣服已经被血浸湿了。”

  弗朗谢尔回忆说,在整个袭击过程中,米亚伊洛维奇始终没有说一句话。

  第二天凌晨,林德因胃部、胸部和胳膊分别挨了几刀,抢救无效而亡。1月14日,米亚伊洛维奇出庭接受审判时称,当时他脑袋中有声音告诉他,要他向林德发起袭击。(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