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在西非的撒哈拉沙漠开辟反恐新战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 10:44 参编

  英国《卫报》14日发表的文章说,美国正在向西非的撒哈拉沙漠派遣部队和防务合同商,开辟所谓的反恐战争新战线。

  文章说,一支小规模的先头部队本周抵达毛里塔尼亚,为一项耗资1亿美元的计划铺路。这一计划旨在加强毛里塔尼亚、马里、乍得和尼日尔的边境管理力度,并向当地的安全部队提供支援。美国所谓的“泛萨赫勒计划”将为部队提供60天的培训,其中包括有关沙漠
行军和步兵作战战术的技巧,同时为部队配备相关设备,比如丰田“陆地巡洋舰”越野吉普、收音机和制服。负责非洲事务的美国副国务卿帮办帕梅拉·布里奇沃特在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对记者说:“一队军事专家上周六开始向毛里塔尼亚军队教授作战技巧和提供相关培训,同时加强他们打击跨边界恐怖主义的作战能力。”

  文章认为,虽然西非并不是支持本·拉丹的“基地”组织的温床,但是华盛顿对这个与阿拉伯和穆斯林世界关系密切的地区也绝不大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