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访朝代表团成员:朝鲜核威慑力将随着时间增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 10: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月15日,访问朝鲜宁边核设施的美国非官方代表团成员查尔斯·普里查德表示,朝鲜官员警告美国,朝鲜核威慑力将随着时间的延续而有着质量和数量的增强。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普里查德是美国前朝鲜问题特使,现任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外交政策研究员普里查德,他与其他4人于1月6日至10日对朝鲜进行了访问。

  普里查德在布鲁金斯学会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代表团在访朝期间参观了宁边用来储存废旧核燃料棒的储藏池,发现储藏池内是空的,进一步说明朝鲜已经取走了旧核燃料棒,可能将其加工为能够制造核弹的钚。

  他还称,朝鲜副外务相金桂宽这样说道,“美国并没有时间上的优势,随着时间的继续,我们将从质量和数量上增强我们的核威慑力。”普里查德接着说道:“朝鲜在虚张声势吗?我认为不是。”

  普里查德还表示,在与金桂宽9个小时的会谈中,金桂宽一方面表示朝鲜愿意拆除核武设施,另一方面否认朝鲜试图制造铀弹。普里查德指出,美国中央情报局怀疑朝鲜在制造铀弹,朝鲜曾经在2002年10月承认了这一事实,但现在又做出了否认。

  此外,普里查德指出,他在访朝期间发现朝鲜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改善,交通运输明显增加,电力和消费品供应也比以前更加充分。普里查德还对朝鲜将由于经济危机而崩溃的观点予以抨击。他说:“不用等,那是不会发生的。”

  朝鲜中央通讯社去年曾发表声明称,朝鲜在2003年1月到6月期间完成了对储藏在宁边的8000根废旧核燃料棒的加工。有分析认为,如果朝方这次确实已完成了对8000根废旧核燃料棒的再处理,那么就可获得足够制造6到8枚原子弹的钚。(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