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什叶派领袖致信双布 质疑美英交权诚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 09: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6日电伊拉克一位重要的什叶派穆斯林领袖写信给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言辞激烈地质疑美国和英国把伊拉克的管理权交给伊拉克人的诚意。

  阿尔萨费在信中就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最高领袖西斯塔尼提出的通过选举而不是任命产生新过渡政府的要求向美英两国领袖发出了严厉的警告。

  阿尔萨费指责美国领导的联军缺乏诚意。他说,联军有关目前还缺乏组织选举条件的说法只是否定伊拉克人合法要求的借口。

  他说,缺乏新的人口统计数据不能成为举行选举的障碍,而根据旧的统计结果举行选举要比不举行选举好得多。

  他警告说,否定伊拉克人选择自己代表的权力将会疏远绝大多数民众。

  阿尔萨费在伊拉克是地位仅次于阿亚图拉西斯塔尼的什叶派穆斯林二号人物,他形容美国目前提出的向伊拉克移交权力的计划更多地考虑了美国的总统选举,而不是伊拉克人民的利益。

  在阿尔萨费发表这封信件之前,什叶派穆斯林领袖阿亚图拉西斯塔尼表示拒绝接受美国提出权力移交计划,要求由选举而不是委任产生新政府。数以万计的什叶派穆斯林在南部城市巴士拉举行示威游行,支持西斯塔尼的要求。

  阿尔萨费在给布什和布莱尔的信件中最后警告说:“如果你们不允许伊拉克人民选择自己的机构,你们将把自己的国家拖入一场必定输掉的战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