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停止F-15战斗机电子防卫系统升级(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 09:5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1月13日报道,由于资金问题,美国空军官员正计划停止生产用于2005财年升级F-15空中优势战斗机的防卫系统。该决定写入2005财年预算并于2月2日提交国会审议。空军在2005财年获得大量用于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ALQ-135内部抗干扰管理系统和BAE系统公司的ALE-55光纤拖曳诱饵的资金。F-15战机几十年来一直采用内部干扰管理系统,空军不断对其进行升级以确保对抗工作在多种频率的导弹威胁。对ALQ-135低波段保护系统的升级以及安装ALE-55光纤拖曳诱饵旨在未来对F-15提供自保护。然而,空军在一份
预算更改提案中建议取消对F-15的升级计划,以便为更急需的采办项目留出资金。

  国防部审计官在去年12月24日签署的第703R2号项目预算决定中同意了该项提议。针对升级项目变更,空军发言人表示,美国空军和海军将继续联合开发ALE-55光纤拖曳诱饵。目前空军和海军正在对该项研制进行投资并在F-15和F-18上进行风险测试。空军需要提高F-15防护能力,项目所需的生产资金将在未来的项目目标备忘录中提出。空军向国防部长办公室(OSD)提交了一份确定的未来F-15干扰系统报告。空军现有500多架战斗机,这些飞机必须服役到F/A-22测试完成并部署到空军之前。

  国防部认为,终止F-15升级有两个原因:其一是将分别在2005财年和未来几年的防务计划中省出1850万美元和1亿美元;其二是,通过加大现有战斗机与新型战机的性能差距,增加购买F/A-22的紧迫性。ALE-55拖曳诱饵是海军综合防护干扰系统的关键部件,它将在F/A-18E/F上使用。空军曾计划将其应用到B-1B和F-15上,但缺乏资金而未能实现,空军计划在一些特殊的C-130上使用该系统。BAE系统公司射频干扰系统项目总裁指出,美国空军在一年半前开始制定为F-15提供更便宜防护系统的计划。近几个月来,美国空军正要求BAE公司研究低成本的ALQ-135技术解决方案。(黄培生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