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川两渔民挖出300公斤炸弹 警方封锁废品站(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 09: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300公斤炸弹竟抬进闹市废品站

  威力:可使方圆500平方米夷为平地

  结果:警方火速赶到现场疏散群众

   昨日,记者从彭山警方独家获悉:1月8日,两渔民在彭祖山下的岷江河打鱼时,挖出一枚重达300公斤的巨型航空炸弹,这枚可将方圆500平方米夷为平地的炸弹被送到人口密集的废品收购站。警方闻讯后火速赶到现场疏散群众,从而避免了可能发生的爆炸事故。

  急报:航空炸弹抬到废品收购站昨日,记者在彭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王荣国民警的带领下,来到该局枪爆专用仓库,看到了这枚炸弹的尊容:椭圆型的炸弹长约130厘米,直径50厘米,前端是约5厘米长的引爆触点,后端还有一圆形铁块,中间有两个用于飞机挂吊的圆孔,外表锈迹斑斑。王警官说,8日上午9:30,该局治安大队接到群众报告,有两个民工模样的人,抬着一个形似炸弹的巨大铁块到彭山锁江路废品收购站卖。刑警大队及治安大队的民警火速赶往收购站,疏散围观的数十名群众,拉起警戒线。经初步检查,确认这是一枚破坏力极大的航空炸弹。

  威力:可使方圆500平方米夷为平地收购炸弹的废品收购站地处闹市。据警方介绍,如果引爆,方圆500平方米将被夷为平地!民警赶紧找来一个专用货车,用塑料泡沫和棉麻袋垫在车上,六七名警察将炸弹抬上货车,随后将炸弹拖到彭山县公安局的专用仓库,暂时存放。

  将炸弹从河中挖出来的刘治权、廖国清说,1月7日晚大约9点,他们坐船到江中打鱼,船开到岸边时,突然发现一圆形铁块露出水面。他们把沙石刨开,用力拉铁块却纹丝不动,于是刘治权赶紧回村里叫了4个人,折腾到8日凌晨4时许几个人才将铁块抬上岸。

   分析:炸弹可能是40年前日军扔下的刨出炸弹的河畔是江口镇远景七社的晒网坝。这里距离彭山观音机杨约5公里,该村70多岁的老人廖国清向我们讲述了一段尘封的历史:大约在1943年夏天的一晚,10多架日本飞机从重庆方向飞来,偷袭驻扎在彭山观音机场的国民党军队。当晚日本飞机狂轰滥炸,远景村的村民死伤无数,这枚炸弹可能是当年日本鬼子投下的。

  彭山县公安局民警王荣国分析,这枚炸弹估计是抗战时期,日军轰炸国民党的观音机场扔下的,因为观音机场离炸弹发现地空中直线距离不足5公里,在高空中看,河流与机场跑道很相似,日军误把岷江河流当作机场跑道轰炸,结果炸弹投掷江中,未引爆而留了下来。目前,彭山县公安局正积极向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市局治安支队及当地武装部联系,将采取适当的方式引爆炸弹。

  (辜英智、记者廖兴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