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民迎新春文艺晚会《祖国春光好》在京隆重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 07:46 解放军报

  2004年军民迎新春文艺晚会在北京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与首都军民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本报北京1月15日讯 记者王文杰、蔡云骜报道:2004年军民迎新春文艺晚会《祖国春光好》今晚在中国剧院举行。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首都军民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王兆国、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吴仪、周永康、贺国强、郭伯雄、曹刚川、曾培炎、王刚、徐才厚、何勇、顾秀莲、华建敏、王忠禹等领导同志和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廖锡龙、李继耐出席观看。

  洋溢着喜庆祥和气氛的中国剧院披上了节日的盛装。晚7时45分,胡锦涛、江泽民等领导同志步入剧场,全场响起热烈掌声。胡锦涛、江泽民等向大家亲切致意,表示新春的问候。

  由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民政部、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总政治部联合举办的2004年迎新春大型文艺晚会《祖国春光好》,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突出体现了在党的十六大精神指引下祖国建设与时俱进、日新月异的巨大成就;再现了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在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征程中走科技强军之路的时代风采;抒发了全国军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一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壮志豪情。

  晚会在《飞奔吧,祖国》激昂豪迈的旋律和气势恢宏的合唱声中拉开序幕。女声独唱《踏歌起舞》,热情赞美了勤劳质朴的中国人民建设美好家园的豪迈心情。表演唱《俺连那点事》,生动形象地再现了部队建设学习型军营,培养知识型官兵的火热场面。音舞快板《鸟语花香》,唱出了美好新时代的军营新气象。小品《保险》,讲述了在牧区发生的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表演唱《探花谣》,讴歌了家乡亲人鼓励战士安心服役保国家的拥军情意。音乐剧《青春如歌》,表现了一群女兵对献身国防的无悔选择。音乐快板《天网神兵》,铺展出一幅走跨越式发展强军之路的宏大画卷。蹬技《春花烂漫》,展示了今天中华大地春意盎然、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男声独唱《战士的春天》,表达了战士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小品《今夜“神舟”飞过》,展现了中华民族飞天梦圆时的喜悦和自豪。晚会的压轴戏歌舞《祖国春光好》,抒发了全国军民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创造美好生活和幸福明天,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雄心壮志。

  这届晚会首次采取了专业和业余相结合的创作表演方式,军队新老艺术家和来自部队基层的干部战士同台献艺,他们的精彩表演,不时赢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演出结束后,胡锦涛、江泽民等领导同志走上舞台与演职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

  出席观看晚会的还有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北京市的领导同志,四总部、驻京部队各大单位、武警部队和军委办公厅的领导同志吴铨叙、钱树根、熊光楷、张黎、唐天标、袁守芳、张树田、张文台、迟万春、张定发、胡彦林、乔清晨、邓昌友、靖志远、彭小枫、郑申侠、温宗仁、裴怀亮、赵可铭、朱启、符廷贵、吴双战、隋明太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