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民航总局负责人:今年台商春节包机无法实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 00: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刘羊旸林红梅)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高宏峰1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民航总局非常关注台商春节包机事宜,但春节临近,看来今年不可能实现包机飞行。

  高宏峰说,对于实现两岸“三通”,中国民航总局多年来态度明确,始终是积极地、诚心诚意地、实实在在地推进两岸“三通”的进展。作为“三通”的一部分,民航总局非
常愿意促进春节包机直飞台湾。去年民航总局同意台湾方面单飞祖国大陆,实现了台商春节包机直飞,是成功的。但单向直飞对于祖国大陆航空公司来说是不公平的。

  高宏峰表示,祖国大陆民航今年提出双向对飞,这个要求是合理的,台湾的航空业者也非常赞同。但是,台湾当局总是把这样一个经济范围的问题跟政治问题挂钩,处处阻挠。春节包机直航没有飞成,责任在哪里,大家都非常清楚。

  高宏峰强调,民航总局将加大从内地飞香港、澳门的航班密度,保证台胞能够顺利返乡过年。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