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发现恐怖主义组织训练营地 正搜捕组织头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 23: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5日电据美联社报道,沙特一名内阁官员周四称,沙特政府在沙特阿拉伯城外,发现了一些恐怖主义组织用以进行恐怖袭击的军事训练营地。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去年,两个主要的好战份子在对付恐怖袭击的扫荡中死亡,这两个人就是这些营地的司令。这名官员说,更多的营地组织头领正在被搜捕当中。

  在去年5月6日发现了利雅得的秘密武器隐藏处之后,那两名死去的营地头领就被排在了基地组织成员的搜捕名单中。据说,这个小组是直接听命于基地组织头领本·拉登,而且跟5月16日利雅得的爆炸有关,那次爆炸死亡26人。阿尔·单达尼是名单中首要的人物,据称,阿拉亚瑞死的时候还带着一封拉登给他的亲笔信。

  这个荒凉的营地计划训练好战分子们使用武器和自我防护技巧,同时也为他们预备了一些恐怖任务,这名官员说道。他并没有详细说明发现的营地数目。

  最近发现的是在五月自杀事件之后,被沙特阿拉伯政府镇压的好战份子和基地组织成员营房的一部分。成百名嫌犯被捕,政府还催促这些要犯自首。在11月8日,利雅得住宅大院发生了另外一起爆炸事件,炸死17人。沙特政府说,那些基地组织成员很有可能渗透到了他们国家。

  星期三晚些时候,皇储阿卜杜拉重申了王国对极端主义的反对,他说“适度就是最好的。”在国家的电视演讲中,他呼吁沙特阿拉伯人民遵守“明智,适度的伊斯兰路线”。(天石/薛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