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章孝严披露美国将在2月中旬对台加重“动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 11:40 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立法院外交委员会”召委章孝严一月十三日表示,美方讯息表示,如果陈水扁坚持“三二○公投”,可能二月底就会开始进行“行政作业”,因此美国可能在二月中旬开始会陆续有所“行动”,“言语你既然听不懂,就用行动让你了解”;而且美方讯息指出,“行动”将会由轻而重,台当局绝对不能再装听不懂了。既然行政部门沟通受挫,为了解美方态度,“外委会”廿九日将组团启程访美,探询美方真正动向。

  “外交委员会”十三日傍晚发函朝野“外委会立委”,说明定名为“探讨事实”的访问团将于廿九日出访,二月十日回台。预计先至日本访问行政部门与国会,随即转往美国旧金山访问智库人士,再至华盛顿进行两天半的重点访问,包括行政部门、国会的重要人士,最后再至纽约和“外交关系协会”人士会谈,会见美方官员,名单目前尚未确定。

  据了解,一位美方官员向泛蓝“立委”透露,美国对台湾行政部门欲前往沟通“公投”,态度极严峻;但对“国会”访问团前往,态度则较为开放,可望见到较高层级的官员。

  章孝严指出,“驻美代表”程建人日前返台,也当面告诉他“相信美国会有动作”。“外委会”之所以选择一月底出发,是因届时“公投题目”可能已经出炉,美国的态度、决定也会比较清楚。(佐林)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