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瑞士将出售多余的150辆德制“豹”式坦克(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 10: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豹2主战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瑞士国防部2004年1月8日报道,由于瑞士“陆军21世纪计划”要求实施陆军重组,将导致“豹”式库存坦克的大量减少。重组后的陆军将仅保留6个坦克营(以前为12个营),出于财政和经济原因有必要出售部分坦克。

  现有的380辆“豹”式坦克是根据1984年的武器计划采购的。其中345辆是利用许可证在瑞士生产的,这些坦克到1987年才全部投入使用。

  在陆军1995年的部队结构中,共有12个营装备了“豹”式坦克。在新的21世纪部队结构中,目前已减少到4个现役坦克营和2个预备役营,因此有150辆坦克过剩。

  目前欧洲其他一些国家也在进行装备调整,如德国和荷兰,这两个国家通过向其他国家出售“豹2”坦克而减少持有量,同时改进保留下来坦克的性能。为适应现代化要求,瑞士陆军也计划实施“豹”坦克升级项目,以提高作战性能。(来源: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