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称关岛部署长程轰炸机以防亚太地区潜在对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 10:02 解放军报

  一名美国空军高级指挥官1月13日说,五角大厦正考虑永久将长程战略轰炸机部署在关岛,这样一旦亚洲的朝鲜半岛或台海两岸发生战事,它将成为关键的军事基地。

  法新社援引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贝格特(WilliamBegert)的话说,在美国军方设法弥补因在伊拉克投入重兵,而可能予亚太地区潜在对手可乘之机之际,五角大厦正考虑透过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轮换调防长程轰炸机。

  贝格特表示,美国尚未就此事做成决定,不过军方正在讨论美军占领伊拉克对亚太地区的影响,在亚太地区,北朝鲜已构成严厉的军事挑战,而中国正在积极建军。

  美国空军未常驻安德森空军基地,不过近年来,这个基地一直被用作部署于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长程轰炸机的集结中心,此外,美军也在这个基地部署轰炸机,以吓阻亚太地区的潜在对手。

  在美军重新调整太平洋地区的兵力部署之际,安德森空军基地已成为部署部队的主要选择。贝格特说:轮换调防的轰炸机前往那里的重要性是非常实际的,我们已讨论过未来派遣一个战斗机联队、空中加油机及环球飞鹰无人侦察机的可能性。他表示:这是一个积极提案,我们正在研究各个方案,尚未做成任何决定。关岛与朝鲜半岛和台湾相距均不到一千五百英里,而朝鲜半岛和台湾是亚太地区两个可能爆发战争的地点。

  路透社报道说,越战期间,安德森空军基地曾驻扎约一百五十架B-52轰炸机,近十年来,美国空军曾投入大量金钱维修这个基地。但自从冷战结束后,美国战机便不再以这太平洋的岛屿领土为基地。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贝格特说:关岛有许多进展。关岛的地理位置在太平洋具有十分、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他同时指出,该岛距朝鲜半岛与台湾海峡大约都是2,414公里,而至东南亚其它地区也伸手可及。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1月曾视察关岛的军事设施,自从撤除菲律宾的海军与空军基地后,当地的军事设施近年便益形重要。美国海军最近将两艘攻击型潜舰移防关岛,第三艘也预定将以该岛为基地。(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