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签定3500万美元合同研发电子干扰设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 08: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英国《防务系统日刊》报道,EDO公司已经赢得美陆军通信电子司令部价值达为的合同,开发一种名为"魔术师"的电子部队保护设备。

  据悉,该设备将被用来对付类似伊拉克和阿富汗恐怖分子所使用的临时组装的爆炸装置,它是EDO公司在战场上已经得到证明的"游击"电子保护系统的改进型。"游击"电子对抗系统是一个可以探测出采用近炸引信的武器所发出的信号,将信号改变之后返回给近炸引信
武器,使得引信相信它已经接近地面。从而让引信过早地引爆弹头。

  "魔术师"设备的投资来自于美国会为伊拉克的行动所批准的追加预算。从20 03年11月开始,陆军和EDO公司着手相关的工作,加速设备的生产。根据合同,陆军已经向EDO公司订购了1000多套额外的两种型号的设备。其中,"红魔术师"设备是一个用来对抗现在数量越来越多的特定武器的低成本干扰器,而"绿魔术师"设备是一个功能更加强大的干扰器,用来对付更加复杂的武器系统。EDO公司希望该合同的大部分设备在2004年交付。(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