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台办发言人指出陈水扁"和平公投"是为"台独"铺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 07:39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陈斌华)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李维一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台湾陈水扁当局推动单方面举行针对两岸关系的公投,不管是叫“防御性公投”、“防卫性公投”,还是所谓的“和平公投”,都是对一个中国原则与台海和平的严重挑衅,其目的是为日后举行改变台湾地位、走向“台独”的公投铺路。

  李维一说,台湾陈水扁当局置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于不顾,纠集各种分裂势力,企图
以公投、“制宪”等方式,实现所谓“台独建国”。陈水扁当局的这种做法必然地遭到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国际社会也明确表示反对或质疑。这充分说明陈水扁企图单方面通过公投改变现状,分裂国家的行为是极其不得人心的。

  他说,过去的一年,两岸关系跌宕起伏,经受了严峻的考验。但总体而言,两岸关系的基本格局和发展趋势没有改变。

  李维一表示,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努力贯彻胡锦涛主席提出的做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的四点意见,继续努力推进两岸交流与往来,努力促进全面、直接“三通”早日实现,维护两岸关系大局的稳定。我们将继续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维护祖国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也有坚决阻止“台独”及一切分裂活动的坚定决心和必要准备。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信心是坚定不移的,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我们对两岸关系的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前景充满信心。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