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呼吁给予台湾同胞更多理解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 18: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一月十三日电(记者赵海燕)中国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十三日在纽约与侨胞见面时反复表示,要理解和谅解台湾同胞,一定要把广大台湾同胞和少数“台独”分子区别开来。

  王在希说,中国新一届政府非常关怀台湾同胞,中国政府在处理台湾问题时,首先要考虑台湾人民的利益。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我们要尽量避免两岸发生军事冲突,
尽量争取台海局势和平稳定,避免台湾同胞的生命财产遭受无辜的伤害和牺牲。

  王在希指出,台湾同胞尤其是中南部地区的同胞,长期和祖国大陆分离,对祖国大陆的有些情况不是非常了解,而且在当局的误导下有时还会表现出一些情绪化的东西,我们要理解和谅解。

  他强调,一定要把台湾同胞和少数“台独”分子区别开来,把广大的台湾同胞看作我们的骨肉兄弟,作好他们的工作,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如果不能作好广大台湾人民的工作,那么将来无论是和平统一还是在迫不得已的时候用非和平的方式解决台湾问题,都会有很大的困难。

  王在希介绍说,中国政府各相关部门都在努力为台湾同胞提供方便,比如台胞在大陆的居住证件、台生在大陆就读、保护台商权益、为台胞进出大陆提供方便等等方面,大陆都在采取具体措施。对来大陆投资的台商,我们坚持不以政治态度干扰经贸交流往来。虽然台商在政治上有不同的理念,但在大陆投资期间没有违反相应的法律,我们不干预他的商务活动,在商言商,对所有台商一视同仁。但是少数人在大陆赚了钱回台湾公开支持“台独”活动,这是绝对不能允许的。

  王在希一行六人自本月二日起程,已先后前往澳大利亚、巴西、阿根廷等国家参访。上周,代表团抵达旧金山开始对美国的访问,今天一早抵达纽约,并随即与纽约四百多名侨胞见面就台湾问题和祖国统一问题交换意见。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