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两岸和平统一前景仍乐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 12:33 央视国际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十点举行了例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农业部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任爱荣就两岸农业发展问题介绍情况。出席发布会的还有福建省农业厅厅长吴建华、福建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林卫国、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徐刚、海南省农业厅副厅长邓泽水等。

  在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就2003年两岸关系发展发表了评论。

  李维一说,2003年两岸关系跌宕起伏,经历了严峻的考验,但总体而言,两岸关系的基本格局和发展趋势没有改变。这一年里,祖国大陆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通过各种方式推进两岸经贸发展,推动“两岸三通”的早日实现。尽管受非典的影响,但两岸的经贸和人员往来仍然保持良好的势头。

  李维一同时提出,在两岸经贸关系不断发展的情况下,台湾陈水扁当局单方面举行所谓“公投”,是对一个中国原则和台海和平的严重挑衅。

  李维一表示,尽管面临各种阻碍,但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仍然乐观。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