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称一年前险遭化学武器袭击 警方已及时破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 12:2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月13日电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13日说,新的证据表明,一年前法国险些遭到恐怖分子的化学武器袭击,但法国警方及时破获了案件。

  萨尔科齐是在法国有关方面正式对6名恐怖嫌疑犯展开调查后披露上述消息的。他说,最近在里昂郊区逮捕的两名嫌疑人的供认证实了这个阴谋。两名嫌疑人说,里昂市附近韦尼雪镇一个清真寺的神职人员梅纳德·邦什拉利曾企图使用致命的蓖麻毒和肉毒菌进行袭击
。本月12日,法国正式对涉嫌此案的邦什拉利等疑犯展开调查。法国一些司法官员表示,嫌疑人计划袭击的目标主要是俄罗斯驻巴黎使馆等外交机构,以报复俄罗斯军队在车臣打击反政府武装。

  萨尔科齐说,法国负责反恐调查的法官认为:“恐怖疑犯邦什拉利曾接受化学产品合成训练,在2002年底,恐怖袭击的危险是真的存在。”法国一些调查人员曾表示,邦什拉利曾和车臣恐怖分子一起参加过训练。

  2002年12月,法国警方破获了企图用毒气或炸弹袭击俄罗斯驻巴黎机构的一个恐怖网。警方认为,作为化学专家的邦什拉利与恐怖网有牵连,因此将其逮捕。当时,一起被捕的还有他的父母和兄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