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今年我国将有九次重大发射共包括十颗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 11:02 央视国际

  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了解到,2004年我国将安排九次重大发射,共发射包括风云二号气象卫星在内的十颗卫星。

  将于2004年在酒泉、西昌、太原三大发射基地升空的卫星多数是首次飞行的卫星,其中二季度长征二号丙火箭将发射“双星计划”的探测二号卫星,它升空后将与去年12月30日定点成功的探测一号卫星分别运行于目前国际上地球空间探测卫星尚未覆盖的重要活动区
,研究太阳活动和灾害性地球空间天气的物理过程。第四季度长征三号甲火箭将发射风云二号04星,这颗卫星作为此前发射的风云二号A星、B星的接替星,将进行区域性短期天气预报,风云二号04星的升空,将与风云一号卫星互为补充,对我国气象情况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的观测。

  2004年,载人航天工程中神舟六号飞船将完成整船总装,发射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火箭将完成箭上产品齐套,做好第二次载人飞行的准备。鑫诺二号大容量长寿命通信卫星将全面开展正样研制,确保2005年按时发射,绕月探测工程将做好方案设计和初样研制工作。此外我国将继续参与欧洲伽俐略计划,探讨在发射服务、卫星制造以及地面应用系统等方面的参与方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