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将向巴格达派4人小组评估重返伊拉克事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 11: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外交官1月13日透露,联合国计划向巴格达派遣一支小组评估当地安全局势,以决定是否让联合国的国际工作人员重返伊拉克。

  据报道,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基兰已经致信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内格罗蓬特,告诉他联合国的计划,并要求美英联军部队协助保护这支小组的安全。这支小组将在两周内赴伊。

  据基兰介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已经批准向巴格达派遣2名军方顾问和2名安全长官,加强联合国和联军部队的联络,并从巴格达一个临时安全地点监督联合国在巴格达办事处的安全状况。这支4人小组同时还将向仍然为联合国工作的伊拉克当地雇员提供额外的支持。据悉,目前仍有1000名左右的伊拉克人为联合国工作。

  基兰在信中说,联合国希望加强对该组织在巴格达设施的安全保护,并计划在未来几周内恢复前往巴格达的航班飞行。此间外交官表示,基兰的要求是联合国大部队重返伊拉克的重要先决条件。

  之前,美国一直要求联合国的国际工作人员重返伊拉克,以配合联军将权力移交给伊拉克临时政府的计划。1月19日,联合国将主持一次重要会议,讨论联合国在伊拉克权力交接过程中的作用问题。基兰将在13日晚些时候同内格罗蓬特讨论1月19日的会议。3名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和一名联军代表也将参加会议。(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