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是否确患癌症?国际社会担忧其被美虐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 10:57 中新社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4日电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国际红十字会代表称,在美国宣布萨达姆为战俘后,他们计划对萨达姆进行采访。根据《日内瓦公约》,国际红十字会医生可以与战俘进行交谈、访问,据称,美国也会因此而获益处。

  据报道,一个独立的红十字会医生将对萨达姆进行了有关癌症的检查,之后将发表一份有关萨达姆病情报告,如果证实萨达姆确实患有癌症,那么,他在举行有关法律听证会
前也许就不在人世了。如果发生这样的事件,美国就可能遭到人们的遣责,国际社会会认为是美国因惧怕萨达姆在法律听证会期间揭露美国的有关虐待战俘情况而遭美杀害。

  在此前,美国因虐待俘虏已遭到人们的指责。1月5日,萨达姆的一名部长就死于监狱,人们认为他非常忠于萨达姆,甚至有一家阿拉伯的报纸还称,这名部长是受到美国的虐待而死的。(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