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暗示若危机不得解决 将随政府集体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 10: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4日电伊朗总统哈塔米13日暗示他将辞职,除非宪法监护委员会作出让步,允许数千名改革派阵营的议会代表候选人参加议会选举。

  哈塔米总统说,他的政府将集体行动,不管是留还是走。政府有责任保持坚定的立场。

  但是,他也补充说,他对改革派关注的问题得到解决仍抱有希望。总统是在与伊朗精神领袖哈梅内伊进行深入的会谈之后,向27位省长讲话时作上述表示的。

  高层改革派领导人说,至少有十几名内阁部长和政府高级顾问都写好了辞呈。不过,哈塔米总统在对省长们的严肃讲话中明确表示,不论去留,大家将一起行动。

  哈塔米说,“如果需要辞职,我们大家将一起走,不过,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立场。”

  哈塔米又补充说,他同伊朗精神领袖哈梅内伊举行长时间会谈之后,对这场危机的解决仍然抱有信心和希望。哈梅内伊是该国唯一能够权介入解决这场危机权威人物。

  不过之前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说过,他还不打算介入在选举资格问题上引发的危机。

  哈塔米说,如果该国精神领袖提出的甄别标准在宪法监护委员会得到采用,那么,问题就可得到解决。

  伊朗宪法委员会是未经选举产生的极端保守的权力机构。该委员会要在1月30日之前听取3000多名被取消参选资格人士的申诉。

  伊朗议会大选预定在2月20日举行,是这个伊斯兰共和国1979年成立以来的第七次大选。目前改革派在议会中占多数,自从1997年以来改革派赢得了所有大的选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