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巴格达遭炸1死2伤 死亡总数逼近500大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 10:43 中国日报网站

  1月12日,美军在巴格达遭遇炸弹袭击,1名美军士兵死亡,2人受伤,美军在伊拉克的死亡总数上升到495人,逼近500人大关。同一天,美军士兵在拉马迪遭袭后,盲目开枪扫射,打伤6名伊拉克平民。另外,在伊拉克东南部城镇阿马拉,几百名居民当天也走上街头,抗议英军士兵和伊拉克警察上周末打死6名伊拉克人。

  ***萨达姆被捕后,袭击仍然不断

  1月12日上午10点左右,美军第一装甲师正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巡逻,突然,“轰”的一声巨响,一枚事先埋在路边的炸弹发生剧烈爆炸。爆炸威力巨大,1名美军士兵当场被炸死,另有2人受伤。

  据统计,自从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目前已经有495个美国大兵死在伊拉克土地上,死亡总数直逼500大关。

  尽管萨达姆已经被捕,在过去一周中,美军平均每天仍然遭受17次袭击,而这正是美国政府最不愿意看到的。由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联合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美国人对目前的伊拉克局势表示不满,60%以上的美国人无法接受美军的伤亡状况。

  ***美军遇袭后随意开枪,6名伊拉克平民受伤

  同一天,在伊拉克“逊尼派三角区”内的拉马迪,一支美军车队也遭到一枚路旁炸弹袭击。惊慌之下,美军士兵向四周疯狂开枪扫射,造成6名伊拉克平民受伤。

  目击者说,美军士兵们草木皆兵,不分东南西北,胡乱开枪,路旁停着的汽车和附近的民宅都没有幸免,弹痕累累。

  在一个居民的家里,电视机被击碎,锅碗瓢盆上布满了弹孔。这个人愤怒地说:“这四周都是无辜的百姓和儿童,他们却四处扫射,难道他们认为萨达姆在这儿吗?”

  ***阿马拉爆发游行,抗议英军和伊警暴行

  1月10日,伊拉克人在阿马拉举行集会,抗议美英占领当局违背提供就业的诺言。据目击者说,示威者当天派代表同驻伊英军和伊拉克临时政府官员谈判,要求得到就业机会。抗议者说,英军和伊拉克官员数周前承诺,在今年1月前解决他们就业问题,但至今没有兑现。

  抗议者向阿马拉镇政府投掷石块,砸碎了窗户,英军和伊拉克警察随即向示威群众开枪,造成6人丧生,至少11人受伤。

  1月12日,在伊拉克东南部城镇阿马拉,几百名居民走上街头,抗议英军士兵和伊拉克警察打死6名伊拉克人。

  他们抬着6名死者的棺材,浩浩荡荡地向阿马拉镇政府驻地前进,但是遭到英军士兵的拦截。阿马拉驻有一个英军轻步兵营,他们封锁了通往镇政府的一座桥梁,并严密搜查经过的行人。(中国日报网站/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