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日外长就独岛邮票问题通电话 韩拒绝日抗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 14: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3日电据法新社报道,韩国官员周二表示,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尹永宽已经拒绝了日本对韩国将发行独岛(日本称“竹岛”)邮票的停止发行要求。

  上述官员表示,本周一日本外相川口顺子在她与尹永宽的电话交谈当中敦促韩国方面改变发行上述邮票的决定。韩国外交通商部一位官员Yang Sok-Hwan对法新社表示:“尹永宽部长表示,独岛无论是从历史角度还是从地理角度或是国际法角度均属于韩国,因此他拒
绝接受停止发行上述邮票的要求。这些邮票反映了我们具有主权的领土上的美丽风光。”

  Yang Sok-Hwan说,在与川口顺子进行的30分钟的电话会谈当中,尹永宽“对于来自日本的有关这次邮票发行事件的种种言论表示遗憾”,这些不负责任的负面言论让韩国民从感到非常愤怒。尹永宽在同意川口顺子希望不要破坏韩日两国双边关系的观点的同时仍然呼吁日本方面付出努力避免两国因为这一事件而导致紧张关系升级。

  独岛位于韩国和日本之间的海域,几十年来一直由韩国海岸警备队占领,并由韩国海军负责巡逻。但日本也声称被他们称作“竹岛”的这些小岛属于日本。

  韩国邮政系统计划在1月16日发行225万张以独岛为主题的邮票。日本方面已经表示,韩国计划发行上述邮票的举动违反了世界邮政联盟有关国际合作的协议。

  去年晚些时候,日本邮政和电信省致信韩国相应机构,敦促后者在发行独岛邮票一事上“谨慎行事”。

  对于日本方面的抱怨,韩国的民权激进分子表示了强烈的抗议,他们表示日本的行为是在干涉韩国内政。(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