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民调:中立选民转向 连宋领先扁吕14个百分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 13:00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根据台湾TVBS最新“大选”民调显示:蓝绿两阵营民调差距持续扩大,连宋领先扁吕已经达到十四个百分点。台湾TVBS民调中心分析指出:扁吕配在这次支持度调查大幅下跌,主要原因在两个投票族群的态度变动,其中一个是五十岁以上本省籍,“国中”以下、女性、住在高屏澎地区的中立选民,另一个则是住在大台北地区,20到29岁、外省籍、男性、大专以上程度的中立选民。

  TVBS民意调查中心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连宋最新支持度为百分之四十七,扁吕百分之三十三,双方差距已经达到十四个百分点,未表态比例增加为百分之二十。

  调查分析指出:扁吕配在女性选民支持度掉了四个百分点,以年龄层区分,扁吕配在20到29、50到59以及60岁以上三个年龄层获得的支持度都下降,尤其以50到59岁这个年龄层下跌八个百分点最多,在地区上,扁吕配只在云嘉南地区领先,值得注意的是,高屏澎地区扁吕由上周的领先六个百分点,转为落后连宋十个百分点,北基宜地区,扁吕配也下跌了五个百分点,导致绿营全国整体支持度下降,落后连宋幅度也随之扩大到十四个百分点。以省籍区分,连宋和扁吕在本省闽南族群获得的支持度平分秋色,各为百分之四十,不过在客家、外省族群方面,连宋大幅领先扁吕,以选民教育程度区分,扁吕配在大专以上和“国中”以下学历获得的支持度分别下滑六个和七个百分点。

  TVBS民调中心分析指出:扁吕配在这次支持度调查下跌,落后连宋配达十四个百分点,主要原因在两个投票族群的态度变动,其中一个是五十岁以上本省籍,“国中”以下、女性、住在高屏澎地区的中立选民,另一个则是住在大台北地区,20到29岁、外省籍、男性、大专以上程度的中立选民。(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