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俄核军演 > 正文

俄称美加强核武器研制试验将引发新军备竞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 12:3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真理报》2003年12月17日报道]美国进一步加强其在核武器方面的研制与试验,可能会引起其与俄罗斯及世界其它国家关系的复杂化,从而会加剧新的核军备竞赛。

  主要表现有:第一,布什总统签署了《2004年能源与水拨款法案》,允许研制新型核武器;第二,白宫批准美国防部和能源部对美内华达地下核试验场进行现代化改进;第三,美国防部试验了海基反导系统,成功地拦截并摧毁了一枚发射几分钟后的弹道导弹。

  以上三方面的表现引起了俄罗斯军事专家的高度警惕,他们称,这是对俄罗斯的严重威胁,因为这意味着部署在俄罗斯沿海的美海军就有能力对俄罗斯海军潜艇发射的战略导弹在其助推段进行拦截,它会使俄罗斯不能有效地反击对其可能的侵略。同时也表明,美国已经展开了新一轮的核军备竞赛。

  俄罗斯军方专家称,目前,五角大楼可通过发射其装备有常规弹头的导弹拦截一枚来袭导弹,但它却不能同时拦截一群导弹,如果要拦截一群来袭导弹就只有依靠核弹头。研制低当量核武器也可引起一些其它危险的后果。由于这种核武器必须要经过地下核试验来检验其效果,因此,美国在内华达基地已经开始准备进行这种试验。

  俄专家称,莫斯科不会耐心地等待美国进一步违反其核试验有关条约。虽然俄罗斯不会效仿美国,但自从冷战结束以来,俄罗斯已经等得太久太久了,俄罗斯核专家也在制定自己的相关计划。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相关专题:俄核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