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顾问著书建议布什孤立法国以报复其反对伊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 12: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3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由于法国对伊拉克战争持反对态度,布什总统的两位伊拉克战争顾问已建议减少与法国的军事联系,并在欧洲孤立法国。

  佩尔利和法鲁姆在他们的新书《结束邪恶》中称:“希拉克自告奋勇地充当了萨达姆最重要的盟友和保护人。”这两位作者于星期一开始了他们新书的推广活动,他们倡导用新保守主义的方法来使用美国军事力量以对世界实现控制。

  他们将攻击矛头指向了阻碍布什反恐战争的国家,尤其是沙特、俄罗斯和法国。这两位作者对法国的攻击比对俄罗斯的攻击更为猛烈和尖锐。他们称法国的外交政策是“敌对性”的。

  他们写道:“我们应在欧洲就法国想把欧盟建设成反美组织的野心进行辩论。当法国带头时,其它北约国家就会跟随:其中最重要的是德国,当然还有比利时。一个更加一体化的欧洲不再符合美国的利益。

  佩尔利是五角大楼顾问委员会的成员,由于发生了利益冲突,他辞去了委员会主席的职务。法鲁姆是发明“邪恶轴心”一词的前布什演说的起草者,他于2003年离开白宫。他们都是布什政府的强硬派官员,一直为推翻萨达姆而进行辩护。

  佩尔利和法鲁姆称大多数欧洲国家可能不赞成法国的立场,尤其是那些东欧国家。扩大北约将削弱法国的影响力。他们写道:“欧盟越是进一步扩大,法国想主导其它国家的想法就越难以实现。我们应当迫使欧洲国家在巴黎和华盛顿之间作出选择。我们应当坚持所有北约重要事务都应由北约的军事委员会作出,法国不是军事委员会的成员国。我们可以大幅减少与法国的军事和情报机构的合作,以反映我们两国政治合作的水平。”(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