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二哥已伴随“黑鹰坠落”父亲欲“拯救大兵瑞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 11:34 新民晚报

  尽管在索马里维和行动中侥幸逃生,并同癌症进行了长期抗争,但电影《黑鹰坠落》中主人公的原型阿龙·韦弗最终没能逃脱死神的“眷顾”。本月8日,阿龙乘坐的“黑鹰”军用直升机在伊拉克西部城镇费卢杰附近被伊抵抗力量发射的火箭弹击中,现年32岁的阿龙当场丧生。

  阿龙阵亡后,其两个兄弟的命运备受家人担

  心。阿龙现年30岁的弟弟瑞恩·韦弗和现年39岁的大哥史蒂夫·韦弗都是美军直升机飞行员,瑞恩目前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驻守,而史蒂夫几个星期后将开赴阿富汗。无论是在伊拉克还是阿富汗,对韦弗兄弟而言,都很有可能步阿龙后尘,走上一条不归之路。

  也许受到以第二次世界大战为背景的好莱坞大片《拯救大兵瑞恩》的启发,瑞恩兄弟的父亲已要求美国军方把瑞恩和史蒂夫从前线撤下来,以免他们落得与阿龙同样的下场。

  军方将考虑韦弗一家的特殊情况,但他指出,瑞恩兄弟不太可能被重新安排到其他地方。而且,调防必须由其本人提出正式申请。

  美国军方说,调防仅对现役士兵有效。而史蒂夫再过一年就要退役,其所在部队通常驻扎在夏威夷,因此并不属于调防的范围。

  在当年实际战斗中,两架美军“黑鹰”直升机被击落,机组人员受伤,被索马里武装人员包围。阿龙自告奋勇,加入营救被困战友的突击队,并成功挽救了多名战友的生命,从而获得一枚勋章。从此以后,阿龙在美国军方声名鹊起。

  从索马里归来后,阿龙不幸患上了睾丸癌。在同这种疾病抗争了很长一段时间后,阿龙最终活了下来,并坚持继续在部队服役。阿龙在放弃治疗的保证书上签了字。·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