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藏某边防团64名休假官兵坐飞机回家过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 10:42 解放军报

  本报拉萨1月12日电韩新林、特约通讯员曹虎城报道:“我们回家过年坐上‘专机’了!”昨天上午9时许,驻藏某边防团64名官兵喜滋滋地登上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西南公司波音737飞机,高高兴兴地踏上了回家过年的探亲旅程。

  这个团驻守在西藏东南腹地一个深山峡谷里,距昌都400多公里。驻地环境恶劣,交通闭塞,加之川藏公路塌方、雪崩、泥石流频发,昌都邦达机场客流量大,航班少,致使官
兵休假、出差进出藏十分困难。有年春节前夕,由于没有班车,20多名休假官兵为了早日回家和亲人团聚,高价包了一辆客车,没想到途中遭遇雪崩,结果被困在了川藏路上。这个团党委在总结过去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形成共识: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要从官兵最急最难最盼的事情入手,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他们及时派人与昌都客运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西南公司联系,为这个团的64名休假官兵安排了专机。

  消息传开,全团官兵拍手叫好。1月11日上午,飞机划破长空,穿云破雾,抵达成都。战士柯成刚走出机场,就在电话中兴奋地告诉笔者:“回家过年坐‘专机’,祖祖辈辈我还是头一个。我感到太幸福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