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成员在沙特电视台忏悔 揭露惊人内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 10: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3日电据路透社消息,沙特国家电视台周一播放了一段被俘基地组织军事成员对其行为公开表示忏悔的录像。这些基地组织成员是沙特政府在针对与去年杀死50多人的自杀爆炸案有染的、基地组织支持者的打击行动中被擒获的。

  在录像中,被俘军事成员表示他们被基地组织所允诺的天堂美景所吸引,他们观看本-拉登号召穆斯林拿起武器的宣传录像,并且被灌输了很多穆斯林圣战的教义。

  沙特阿拉伯,作为本-拉登的出生地和重要的伊斯兰教的圣地之一,目前正在同日益严重的伊斯兰恐怖活动做斗争。仅去年五月和十一月发生在沙特首都利雅得、针对平民目标的自杀爆炸案中,死亡人数就超过了50人。上个月,基地组织的军事成员改变了袭击方式,她们开始针对沙特政府中的高级官员进行暗杀活动,有两名官员很侥幸地逃脱了暗杀,其中一名是与西方情报机构联系紧密的反恐专家。

  沙特政府发誓动用“铁拳”打击发起这些恐怖活动的幕后黑手,不仅如此,沙特政府还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民众对这些军事人员的支持,对那些投降者允诺宽大处理。在周一录像中忏悔的基地军事成员是否直接参与了任何袭击活动,目前还不清楚。他们的面部在录像中被进行了模糊处理,名字也没有对外公布。

  一名被俘者说:“我们感谢上帝在我们进行那些伤害穆斯林的可怕罪行之前逮捕我们。”这些军事人员还揭露他们被灌输的教义包括杀光所有在阿拉伯地区的非穆斯林、建立原教旨的阿拉伯国家、将那些与其想法不一致的穆斯林以叛徒论处。在互联网上,他们看到基地组织发布的、警告穆斯林不得为沙特政府服务的公告。作为刚刚加入组织的成员,他们还会在沙漠种受到如何拆卸、使用枪支的“训练”。

  周一的录像中还包括一段沙特政府呼吁全国的家长们“保护自己的孩子,使他们不要受到恐怖组织的教唆而被其所利用。”的声明。在节目中同时展示了去年爆炸案中死伤和毁损的照片,旁白是有超过23吨的爆炸物和数百件枪榴弹被安全机构所缴获。

  这次录像是在政府封杀去年电视台播出的三名极端主义者表扬基地组织军事人员,并鼓励沙特民众不要与政府配合的节目之后播出的。(天石/阿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