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减轻财政压力 美邀澳大利亚加入导弹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 10: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3日电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曾经在克林顿政府担任过副国防部长的菲利浦·科勒12日表示,美国邀请澳大利亚加入其导弹防御系统的首要原因就是为了减轻自己的财政负担。科勒表示,美国政府完全是为了推销其导弹防御系统以便分担成本才力邀澳大利亚加盟的,就象当初游说其他国家一起研发联合攻击战斗机一样。

  科勒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成本是美国邀请澳大利亚的首要动机。很显
然,美国政府希望在反导系统问题上能够得到尽可能多的合作伙伴。事实上,如果导弹威胁来自朝鲜,那么从朝鲜发向美国的导弹一般情况下都会从阿拉斯加进入而不会经过澳大利亚。”

  13日,美国导弹防御局的官员将在悉尼与澳大利亚政府官员进行会晤,一起研究澳大利亚将在名为“星球大战之子”的反导系统当中扮演何种角色,参与哪些项目。

  科勒表示,美国方面对于澳大利亚的雷达技术比较感兴趣,他说:“澳大利亚有一些相关的技术极具创新性,也许美国能够从中受益。”(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