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学院发表研究报告 称伊拉克战争毫无必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 10: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3日电据路透社报道,据近期美陆军学院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美国为了寻求本国的绝对安全,发动了这场“本可避免的、不必要的”入侵伊拉克的战争。这份报告共计56页,是美国防部退役专家杰弗里-里考德撰写的。美白宫官员本周一称,虽然这份报告是里考德起草的,但它仍重申了美国总统布什的观点,即伊拉克是反恐战争的“中心前线”。

  不过在这份报告中,里考德敦促美国领导人要重新调整其战争计划,集中打击拉登基地组织网络,保卫美国及盟国安全,里考德称,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与其真正要打击的恐怖主义的初衷相差甚远。

  他批评布什政府将基地组织与萨达姆相混淆,他认为他们是不同的。他称,美国发动对伊拉克的战争从“一开始就犯了战略性的错误,因为美国忽视了他们两者之间的关键区别,因此美国发动了这场本可避免的和不必要的对伊拉克的战争,结果在中东地区开辟了一条新的反恐战线,转移了人们对基地组织的关注,消耗了美国打击基地组织的能力,降低了保卫美国安全的能力。”(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