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美再度关切“公投” 绝不允台将美拖入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 10:01 香港商报

  美国华盛顿一名匿名官员11日指出,美方对于台湾要在3月举办“公投”一事“深感忧虑”,同时他担心陈水扁的“竞选策略”可能会引发台海危机。这位官员强调说:“绝不容许台湾把美国拖入同中国的一场代价昂贵的冲突。”

  这名匿名官员说:“半年前,我认为这儿没人严肃考虑过他(陈水扁)的计划。但现在,我认为这儿没人怀疑(他要搞台独)。”

  有报道指出,台湾“大选”越来越近,但以“台独”为主要政治诉求争取连任的陈水扁,面对美国总统布什的“罕见”公开警告,似乎并没有打消举办“公投”的想法。这让美国政府“深感不安”。

  指扁欲加速“台独”进程

  据了解,这篇由路透社发自华盛顿的报道指出,美方对“公投”的关切,已经开始让台湾民众也对“公投”产生怀疑态度。美方官员说,陈水扁执意要办“公投”,但美方担心“公投”可能引发台海危机,6个月前华府没有人认真的思考台湾的“公投”可能会改变现状,但现在华府没有人不怀疑陈水扁的意图是要加速“台独”进程。

  这位官员也认为,布什总统警告台湾的谈话反映了美方的不安,但美方的私下规劝和公开警告,台湾似乎都没有放在心上。

  报道说,美方官员强调,虽然有些民主党人批评布什总统向中国靠拢,但美方的底线非常清楚,那就是“绝不容许台湾把美国拖入同中国的一场代价昂贵的冲突”。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