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有支为改善装备而“抓问题”的特殊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 09:52 中国网

  美军高级顾问戴夫·切尼至今仍对1978年在阿拉斯加的一次公干记忆犹新。他看到一个美军士兵在哨位上冻得瑟瑟发抖,而他的长官在温暖的帐篷里对此一无所知。“我们必须到士兵中去才能得到最新鲜的信息。”切尼总结说。切尼目前的职务是美国陆军士兵系统中心所属“作战部队互动大队”(OperationForce InterfaceGroup)的指挥官。该部门成立于1986年,目前编制有2名专职顾问、3名工程心理学家、6名装备专家、1名演示协调官、1名行政助理和1名大队指挥官。其工作任务就是深入部队“抓问题”。

  前往实地收集士兵意见是OFIG的首要工作。最初,该部队每年访问4个单位。随着美军任务增多,此项任务已增至每年10次,其中至少包括海军、陆战队和空军的单位各1次。美军部队完成训练或海外任务后两周之内,OFIG就会召集部分士兵填写调查问卷,询问他们对士兵系统中心研发的装备有何意见。切尼认为:“士兵们知道他们的意见可以对自己的装备产生影响,所以他们的建议都很坦白。”根据调查,美军士兵每年人均花费400美元自购有用的装备。OFIG通过分析所有士兵的自购项目就可能找到大量当前部队最需要的东西。

  许多情况下,OFIG不会坐等意见反馈。自海湾战争以来,每次海外任务只要使用新装,OFIG都会派出一个工作小组随部队实地搜集意见。“沙漠盾牌”、“沙漠风暴”行动期间,正是OFIG的人员注意到,许多战士抱怨说他们调查的装备事实上在战事结束时还没能到他们手中。这个问题被发现后,美军所有的货物集装箱都贴上了数码条,补给品的位置、数量和内容均可在电脑中一览无余。

  善于把问题直观地演示出来,使领导人知晓其要害,是“作战互动大队”工作的关键之一。在美国国会最近举行的一次演示会上,OFIG演示官令人信服地为军方争取到了一项“士兵改进计划”(SoliderEnhancementProgram)。此次演示的成功之处在于OFIG用直观的图表说服了议员,整个计划可以节约3~10年时间和大量经费。切尼认为,以OFIG如此少的人员,要想每年跑60多个地方作介绍,没有出色的演示根本不可能。(王霄)

  中国国防报2004年01月13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