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富汗美军又死一人 美军伤亡人数突破100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 19: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阿富汗美军1月12日发表声明说,一个美军士兵上周末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附近发生车祸身亡。这样,自从美国两年前在阿富汗打响“持久自由行动”以来,美军士兵伤亡人数已经超过100。

  美军声明说这个士兵9日晚在喀布尔西南方发生车祸而受伤,并在第二天上午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根据美国国防部网站9日公布的美军伤亡信息,截止到1月9日,美军因遭袭而致伤亡的人数已达30个,而由于其他原因伤亡的人数是69个。加上10日死亡的一个士兵,美军在阿富汗的伤亡人数已经突破了100。

  2001年“911”事件以后,阿富汗拒绝交出“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因此美军为首的联军在阿富汗发动了“持久自由行动”并推翻了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权。现在拉登依然没有被擒,人们怀疑他还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的多山地带活动。塔利班残余和“基地”成员经常对联军和美国扶持的阿富汗政府发动袭击,而联军的主要力量美军首当其冲。(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