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警方称粉碎基地组织发动的一次生化袭击阴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 13: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2日电据英国《卫报》报道,法国警方已确信,法国已粉碎了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穆斯林恐怖组织发动化学或生物袭击的阴谋。

  法国内务部的一名官员称,上个星期在里昂地区抓获的穆斯林武装分子身上查获的证据非常清楚地表明,恐怖分子们正在积极准备用致命的波特淋菌或者蓖麻毒素发动恐怖袭击。

  星期二被法国警方逮捕的八名疑犯大部分都是米纳德的亲戚。米纳德在2002年12月由于将法国穆斯林青年送往车臣与俄军作战而被法国警方逮捕入狱。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内务部官员证实了法国《世界报》的一篇报道,这篇报道称,疑犯告诉警方米纳德曾在阿富汗的基地组织训练营学习过制造毒药的技术,并正在积极准备生产波特淋菌或者蓖麻毒素。他曾在动物身上进行化学品的试验。

  法国警方当时逮捕米纳德被认为是粉碎了对巴黎市内的俄罗斯目标发动的自杀式炸弹袭击图谋。警方星期二采取的行动使警方获得了“意想不到但却是很惊人的证据。”

  这名调查人员称:“在去年对米纳德实施逮捕行动后,我们认为我们正在应对一个计划用炸弹袭击俄罗斯目标的团伙,这个团伙可能向车臣武装分子提供假证件、资金和住宿。现在看起来,米纳德的家族正试图生产化学和生物武器以便在欧洲范围内实施恐怖活动。”(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