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冷眼看阿扁 台军方基层反绿情绪强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 12:37

  据东森新闻11日消息:台湾军方一向是国民党的大本营,30岁以上的职业军人85%都是国民党员。但近三年来却必须对“三军统帅”陈水扁效忠,心里确是百味杂陈。眼看部分高层将领选边站,让基层官兵反绿情结更形强烈,军方上下蓝绿分明,投票日愈来愈近,军人们还是在冷眼看着阿扁。

  基层属“反绿急先锋”

  据悉,30岁以上的职业军人,几乎85%都是国民党员,虽然不见得会加入重登记的行列,但骨子里则完全是标准的“反绿急先锋”。在民进党执政这3年,许多事件让军队基层干部产生极大的不满。

  绿营一向打击军人士气

  原本这也都是属于“内部”可压下来的反弹情绪,但偏偏没料到军方媒体《青年日报》竟就这么大辣辣的将彩色照片大幅刊出,让舆论一片哗然。就此,陈肇敏、沉再添及《青年日报》社长萧笕民被归入成了所谓“扁系将领”。

  现在距离投票日愈来愈近,军人们还是在冷眼看着阿扁,因为正如许多六年级军官所说“谁叫当年民进党一直打击军人士气,现在执政了,想要收编我们已是不可能的,我们还是会用选票决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