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外长披露内幕:数月前以叙曾进行秘密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 12: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2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外长沙洛姆周日(11日)称,早在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上月呼吁重开叙以会谈之前,以色列和叙利亚曾有过秘密会谈,但数月前进行的这次秘密会谈在消息泄露后会即告失败。

  以色列总理沙龙11日表示,如果叙利亚“停止支持恐怖主义”,他愿意和叙利亚重新开始谈判。叙以之间的这次秘密会谈是以色列为和它最棘手的敌人之一重开和平谈判而做
出的努力的一部分。叙以之间的上次会谈于2000年无果而终。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上个月呼吁重开叙以正式谈判,但以色列领导层就是否对叙利亚的这一呼吁做出响应意见不一。

  沙龙在周日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叙利亚停止支持敌视以色列的恐怖组织,以色列愿意和叙利亚重新开始谈判。多数巴勒斯坦民兵组织以及黎巴嫩真主党都在叙利亚境内活动。他说:“如果叙利亚停止支持恐怖主义,以色列非常愿意和叙利亚重新开始谈判。”

  就在沙龙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当天爆发了有80,000多名犹太定居者及其支持者参加的游行示威,他们对沙龙决定如果不能在近期和巴勒斯坦达成和平协议将单方面拆除部分定居点的政策表示不满。一名示威者的标语上写着:“沙龙,辞职-我们不要你了!”

  在巴以和谈陷于停顿之际,包括沙洛姆在内的部分以色列官员已经开始公开推动政府对叙利亚的呼吁做出响应,重开叙以和谈。沙洛姆周日表示,七八个月前以色列曾和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非常亲近”的人进行过秘密会谈,但不幸的是,在进行过两次会晤后,叙以秘密会谈的消息即被人泄露出去。自然,消息泄露之后,叙利亚就不愿通过这一渠道继续和以色列进行会谈了。(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