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仍称不接受“一中” 美官员指其欲改现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 12: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2日电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将在15日推出其所谓“施政理念”新书《相信台湾》,据了解,该本书在谈到两岸关系时,陈水扁称“愿意跟对岸谈”,但同时他仍称无法接受“一中”原则。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在新书中声称,“我还是愿意跟对岸谈”,并且援引4年前5月20日的就职演说内容称“秉持民主、对等”的原则,“在既有的基础上,以善意营造合
作的条件,共同处理未来‘一个中国’问题”。

  报道引述该书内容指出,陈水扁声称,大陆方面的“一中”是“和平统一,一国两制”,重点在于“一国两制”。因此,台湾无法接受“一中原则”。

  此外,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有美国官员指出,有更多迹象显示陈水扁希望改变台湾现状,这个情况令人担忧。这名官员接受外电访问时说,在6个月前,他不认为华府会有人认真思考陈水扁有什么计划,但他现时相信每个人都会感到忧虑。美国官方近期已多次明确表示,反对陈水扁推行改变台海现状的公投,布什总统与中国总理温家宝会面时,亦警告两岸政府不要单方面采取任何改变台海现状的行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